弥司忒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鸣佐】转角3

·大学生鸣x咖啡店主佐

前文:[1] [2]

鸣人醒来,不是平常的咖啡店天花板。头胀胀的。有些吃力地扭头,整个房间也都是陌生的,这是哪儿……只记得昨天和佐助他们出去吃饭了,喝了点酒。

“啊到底后来发生什么了我说……居然喝断片了……这里可别是老妈关押我的地方啊我说……”

也不管房间里的布置了,鸣人推开门,却发现外面就是熟悉的咖啡店。

原来这是佐助的住的房间啊……松了口气。

“你醒了,把这个喝了。”佐助的声音毫无征兆地从盲点传过来,鸣人扭头看他,佐助和平时一样的穿着,只是看起来心情比平时要稍微好些,手上拿着一杯水。

“咕噜……啊是蜂蜜。佐助一如既往地贴心啊我说!”糟糕怎么说出来了。

“等你酒醒了,我们来讨论一下昨天的事。”

“昨天……诶!昨天发生什么了吗?!呃……该不会是我喝了酒把他们店给砸了吧?!”看着佐助若有若无的微笑,鸣人做着夸张的表情——想看更多、更多,佐助的笑。

“也快了,只不过后来叫你一声就挺乖地倒我怀里说着喜欢我什么的了。”

“啊嘞……”啥,卧槽,不会吧。

佐助的眼神毫无闪躲,鸣人觉得他说的八九不离十了——而且不苟言笑的佐助怎么可能会编这种事啊!

手里的杯子被鸣人搓来搓去,一杯蜂蜜终于被磨蹭地喝完了。

鸣人尴尬地坐在佐助对面,有些不敢看他,也不知道如何开口。

“鸣人,你昨天晚上说的,是真的吗。我想听你醒着时的意思。”

“啊,啊,那个,昨天好像喝断片了,啊哈哈,忘了自己说了什么了,佐助你不要放在心上啦……”完了,越说佐助的脸色越不太对,自己真的说了什么让他困扰的话啊,得赶紧让他忘掉才好。

“既然你忘了,那我说给你听好了。

“喜欢和佐助在一起的感觉,

“喜欢佐助,

“佐助好温……”

“啊啊啊我知道了啦不要再说了啦——”

佐助讲得面不红心不跳的,鸣人却想钻到屁股垫缝里去。

“佐助如果生气的话,就……就忘掉吧……”有些失落,还是没胆子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的想法。

“我为什么要生气。”佐助抿了一口水,“你让我忘掉又算什么。”

“诶?”

“我说了,我想听你的想法,虽然昨天已经听过一遍了。”

好像佐助真的没有生气诶……

“我对佐助……对佐助……喜欢……是真的。”

“真的是这样……我知道了……抱歉,鸣人,我之前对你没有这方面想法。”

果然么……既然这样佐助干脆不要提起来的说……

“但是昨天听完你的话,我觉得我应该试试。”

“……啊?”试什么?

“试试……回应你。我只知道和你在一起我能感受到的就是很开心,但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多。所以,鸣人,跟我交往吧。”佐助也有些搞不清自己的逻辑,但这被他归类到不谙情感之事的范围内了。

这是什么情况。

鸣人想了无数个和佐助开口的场景,却从没想过交往这两个字从佐助的口中说出来的版本。

“……好。”几乎是颤抖着说出来了。

 

但两人都算是情场新手,决定交往也并非在轰轰烈烈的情感碰撞之后。鸣人答应下来之后两人竟不知道继续说些什么,好像和平时也没什么不一样。

隐隐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状态了。

 

[群聊]10:42

- 我和佐助在一起了。

10:56

- emmmmm?

- 还真是谢谢你们俩啊。。。我完全想不起来昨天晚上我和佐助说了什么。。。

- 啊,所以今天早上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佐助男朋友了?

- 没干什么不好的事吧??????

- 没。。佐助早上先和我谈过了。。。才。。。

- 那就是他之前对你有意思了??

- 。。。也不是。。。

- ???

- 啊啊啊别管过程了,总之,现在他是我的了,你们别想了!!

- 所以居然是为了这个- -

- 嗨嗨幼稚鬼

    

    

漩涡鸣人知道宇智波佐助的姓氏是在又一次的外出,他终于看到佐助卡上的全名——宇智波佐助。那一刻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每天那么任性只开几个小时的咖啡店还没几个客人,还能那么滋润地生活在蛇院路­——地价高,客流量少,蛇院的大学生们又一个个爱惨了搞科研,也几乎不会来校外消费。

“抱歉鸣人瞒着你。”

“啊不,这可以理解,不过佐助……可不可以问一下你母亲的名字?”虽然可能性很小,可是自己还是忍不住想问问。

鸣人看到宇智波三个字的时候,首先想起的并不是和漩涡实力不相上下但根植海外的宇智波集团,而是自己老妈口中的那个美琴阿姨——老妈一直念念叨叨的最好的朋友。他敢打赌,要是美琴阿姨生的不是儿子,自己老妈不管说什么也会使劲撮合两方孩子的。不过生了儿子她俩的友情就没他鸣人什么事了,两个偶尔才见一次的女人也只是私下出去玩,并没有两家人碰面的事情。

“宇智波美琴。”

“是真的啊……我妈妈叫漩涡玖辛奈……”

佐助一挑眉,他也是在母亲那里听过这个名字的,只是两大家族枝叶旺盛,知道鸣人性漩涡也没往这边想。两人顿时觉得世界真是极小。

“呐佐助,我带你去见我老妈吧。”不知道老妈会是什么表情诶嘿嘿。

“就像这样不好吗。”

“佐助……”鸣人没有想到是这个回应。

“……我和家里人关系不太好,”佐助解释道,虽然其实也只是和富岳关系不太好,“除了哥哥,来国内后就没有和家里人联系了。”

“啊……这样啊。”这样的话带佐助去见老妈肯定会让佐助爸妈知道的,而佐助不想这样——鸣人也并不会去给佐助讲什么要和家人和睦相处的大道理——算起来自己在佐助这里快一个月了,这样也挺好,或许这样的生活就能一直持续下去吧……

 

可惜没有。

 

即使鸣人快忘了这件事的起因是躲着老妈,且早已习惯了佐助的“日常”,但在玖辛奈眼里鸣人仍是那个赌气不去相亲的没有独立的还在上学的儿子。

说起来也太奇怪了,都快一个月了鸣人这小子居然能撑到现在,没有钱,他认识的朋友的家长也几乎都会和她有联系,但问起来都说自家孩子没有收留鸣人住。不过她倒没有往饿死街头这类不实际的方向去想。或许是去体验辛苦生存的普通生活了——希望他撑不住了就能知道自己给他安排的生活有多幸福了,那时候鸣人就会乖乖回家的吧。

玖辛奈甩甩头,儿子只是在赌气,不去想他也罢,反正死不了,这么久过去了日向家也表示不再追究了。而当下最重要的事是刚得知自己的好朋友美琴要回国了——一年多了得好好聚聚。

 

去机场接美琴的时候,玖辛奈觉得她憔悴了许多­——之前电话联系的时候已经知道她儿子们的事了,但没想到会让她精神这么不好。

这次美琴是和家人一起来的,此外止水也跟着来的。富岳的状态倒是和以前没什么两样,旁边的一对小情侣就更不用说了,看样子富岳已经认命自己儿子的取向了。

美琴早已和玖辛奈约好,所以见到她之后就和家人暂时分别了。待富岳三人先走一步,玖辛奈才拉着美琴絮叨起来。

 

“不过美琴你不用太担心了,你儿子多好啊,都独立了,也算能养活自己了,可鸣人那小子呢,上次把和日向家大小姐的相亲给逃了,现在还没现身……”玖辛奈愤愤,“真是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他要是自己能去谈恋爱我就不用这么操心了,身边早恋的朋友不算少,可他到现在还是母胎单身!真希望下次见面他给我变出个儿媳妇来!诶你说那些女孩子他是看不上还是什么的……”

“唉,我家鼬……”美琴又是叹气。

玖辛奈暗叫自己嘴笨,又扯到他另一个让她操心的儿子。

“嘛嘛……别想他们了,毕竟你两个儿子都找到自己的未来了,我们把自己的生活过滋润就好了,中午我请客带你去吃好吃的啊——”还是忍不住想鸣人那小子,就算不来相亲也从不和自己说心里话,他到底怎么想的啊!

这也不能怪她,漩涡妈妈虽然要比宇智波妈妈开放得多,对于好友儿子出柜的事也并不会发表太多意见,但并不代表她之前就会想到给儿子介绍男孩子这个选项。

“嗯。不过中午,我有一家店想去吃。”

“走啊走啊,你做主,地址告诉我!”

“嗯……我看看,餐厅在……蛇院路74号。”

“走咯!”

 

餐厅的对面就是佐助的咖啡店­——美琴好不容易从鼬那里问出来的。

“佐助说他不想让你们知道。”鼬是这样说的。

美琴再三保证不会让佐助发现自己,而且这件事不会告诉富岳。鼬虽然答应过弟弟,最终还是心软把地址告诉母亲了。

“噢原来那就是你儿子的店啊,看起来很不错呢!我们吃饭午饭去里面坐坐?”玖辛奈听完美琴的解释,终于知道为什么要来蛇院路这么偏僻的地方吃饭。

“不……我看看他就好,佐助他应该不想见我。”美琴讲出这句话都有些苦涩。

“嗯好吧,听你的,说起来佐助一直在国外,我也只见过小一点时候的照片,这次终于可以见到真人了。”

玖辛奈透过对面咖啡店的玻璃,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里面走动的一个黑色头发的人头,美琴的儿子,真是有点好奇呢。

 

 

“呐佐助我们中午去对面吃吧——”

“太热了不想出去。”佐助起身,打算去做点吃的当中饭。

“也就一条马路啊佐助——天这么热你做饭也很麻烦啊我说­——而且对面也肯定有空调啊——”鸣人他起身,赶紧伸手环住他的腰,动作自然到连自己也吓了一跳。

佐助当然也被吓了一跳。鸣人向来靠嘴皮子撒娇,两人除了上次鸣人喝醉几乎就没什么身体触碰,即使是确立了恋爱关系。

鸣人没有放开手,暗道佐助好腰,有些贪婪地将双臂又收了收,才有彻底将佐助的腰环紧的感觉。

“喂……你放开……我跟你去吃就是了。”从来没有被人紧紧地环住腰的佐助动都不敢动。

“诶嘿嘿——”很留恋地松开手臂,“话说佐助我可以牵你的手去吃饭嘛——”

“得寸进尺。”哼。

佐助也没有拒绝嘛!

佐助进了小门去换衣服,其实这也是他不想出门的原因之一,上午咖啡店关门他在店里只用穿睡衣就好,根本用不着换衣服,鸣人这个磨人精。只觉得脸微微发烫,而被环过的腰更是灼热。

鸣人冲着他的背影叫他记得穿前天买的情侣装,自己则是拉出沙发——他的床,后面的柜子,掏出自己的那一件换上。

鸣人已经可以自由进出佐助的房间了,只不过还没有睡在里面的权利,对此鸣人毫无怨言。两个人确实还没到可以睡在一起的地步,真要挤在一个房间里也定会很尴尬。

 

“嗯——这家店的菜意外地很好吃的说,诶美琴你看!佐助店门开了!好像有人走出来了——诶,前面那个黄头发的……”玖辛奈眯起眼,“那是……”

鸣人。

玖辛奈不想其他,忽略了鸣人后面拉着的一个人,也忘了那是佐助的店,满脑子都是终于逮到儿子的念头。

“佐助……”注意力只在自家儿子身上的美琴眼眶有些湿润地喃喃道,而玖辛奈已经拍案而起向餐厅店门走去。

 

“佐助今天我们吃情侣特价吧早就想尝试了我说!”

“什么叫早就想了?”

“啊,哈哈,就是,就是,偷偷喜欢佐助的时候就想来吃的说——”

害羞的感觉。

 

右手拉着佐助顺从的左手,左手兴致冲冲地推开餐厅的大门。

啊嘞。

满脸的笑容瞬间凝固,那个让他最不想见到的身影正抱着手臂似笑非笑地站在餐厅玄关处盯着他。

恍惚中,老妈的头发好像竖起来了啊。

 

牙白……

 

TBC.

蛇院路74号对面的转角就是73号啦嘻嘻嘻XDD

终于周末了!!!在出成绩前的每一天都很煎熬QAQ

下周就运动会啦啦啦啦ovo

瞎试了下链接发现成功了诶嘿XP

评论(1)
热度(34)
©弥司忒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