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司忒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鸣佐】转角 1

·大学生鸣x咖啡店主佐

·几闪而过的止鼬

 

“呼……哈……”

去前面这家店躲一躲好了。

逃着,漩涡鸣人下意识地这样想着。

叮铃。

“小哥这里借我躲一下谢谢!!”

宇智波佐助看着这个突然闯进店里还一边很快地吐出一串字并且钻到自己身前吧台下的金发男说不出话。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他连“店还没到营业时间”都来不及说。

抬头,能看到玻璃门前跑过去几个人头。然后又有一个人头回来了。

叮铃。

一位墨镜男走了进来,正好看到佐助也在看他,两人都点头致意。

“您好,请问刚才有一位黄色头发的男生进来吗?”

佐助只感到自己的裤脚在被急促地拉着——就当没看到吧,应该也没什么关系。

“啊,抱歉,我们还没到营业时间。黄头发的话,好像确实有一个黄头发的刚刚跑过去,不知道有没有看错。”

“好的谢谢您,打扰了。”墨镜男看了看佐助平静的面庞,再环视了一下店,确认过什么之后就离开了。

 

“呼……终于摆脱了那群狗皮膏药我说。”

鸣人有些艰难地从狭小的空间里钻出来,吧台下小小的空间确实委屈他一米八的个子了。

居然能钻的进去啊。佐助仍旧面无表情地擦着手中的杯子,余光漫不经心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心里倒是默默地吐槽着。

“谢谢小哥救命之恩啊哈哈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说!”鸣人笑着站起身。

看起来是真的很开心,也不知为什么被人追着。算了,反正也不是很感兴趣,来躲就躲吧,当积德了。

“他们是来抓我回去相亲的超——级大坏蛋!就只知道听老妈的指使!”

真是自来熟啊,我还什么都没问呢……本来也不打算知道。

鸣人看着眼前的人丝毫没有打算和他讲话的样子,一直自顾自地冷淡地擦杯子,有些纳闷,正常人不都应该好奇的嘛。

“诶——小哥你经常遇到像我一样的人嘛?”鸣人凑到佐助面前,才发现这个人长得好好看啊。

佐助终于抬头看他,长长的眼睫毛扬得鸣人一颤。

“没有。不过……就是躲一下的话,追你的人已经走了。”你也可以走了。

“啊……他们说不定还会回来的!”鸣人听出他的言下之意了,不过,“请再让我呆一会儿吧——认识一下吧!我叫漩涡鸣人!木叶的学生!”

还真是个学生啊。

“小哥怎么称呼啊!”

“……佐助。”

“诶——佐助好冷漠的说!话说佐助一点都不好奇的嘛——”听到漩涡的姓氏,这个佐助居然没有表现出半点惊讶。

这种事情很想让别人知道吗……真没办法。

面对鸣人的热情发问佐助甚至没来得及反应——一个刚认识自己的人如此亲密地称呼自己。

“好吧……那……为什么一个大学生要被逼着相亲?”……好像问了一个白痴问题,对方是漩涡家的继承人啊,这下难搞了。

鸣人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对方是太不谙人事不清楚漩涡这个姓氏的分量么,这样理由解释起来会不会让他觉得在炫耀啊。要是知道漩涡这个姓氏意味着什么的话为什么还要问这个问题啊我说……

看着鸣人挠头的样子佐助觉得有些好笑。

“不过还没营业,你在这里呆着也会很无聊的。”

本来以为佐助要打圆场,没想到还是要赶自己走的意思。鸣人在心里撇撇嘴。

“啊算了啦,我就在这儿等到老妈自己放弃好了——”鸣人拉开吧台的高椅坐了上去。

两人没再继续交流。

鸣人用手托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一杯咖啡移到他胸前。

没有表面那么冷淡嘛这家伙。

移咖啡的手收了回去,鸣人轻笑了声。

佐助继续擦着杯子,鸣人小口酌着咖啡。

店外刚过正午的阳光吓人得很,此刻射进店内的光线却很适宜。佐助每天都在这段时间享受未开业的一人时光,那只金毛不说话呆在这儿也没什么。

鸣人发呆了好一会,然后从兜兜里掏出一个老人机。

“……”居然是老人机。

“智能手机原来是有的啦……怕被老妈定位到,跑的时候丢草丛里了的说……”

你还真是细心。而且……居然一个人说话也能把天聊起来。

“……这个老人机我一直带在身边,现在这种不会被定位到的宝贝已经不多见了的说——”

“叮叮~”

“——啊,就是老妈也知道我这个号码就是了……”听到提示音鸣人突然哭丧着脸,“这么快就找到我丢的手机了啊——”

 

[短信]来自老妈

「漩涡鸣人这次我是真的生气了!!以前那些女孩子你没兴趣把相亲搞砸我忍了,你再怎么样无理对方看在我们家的面子上也能容忍,可我跟你说过今天来相亲的是谁的吧???!!!你觉得日向家能忍得了你的轻慢么!!!就算那女孩子一直说没关系可他们家老头子给我打电话来问了啊!我告诉你你今天不回来跟日向家好好地道歉你就等着卡被冻吧!!!」

 

“啊……你还知道我没兴趣啊……”鸣人生无可恋地摊在吧台上,“什么老爷子啊明明都是同辈的——话说又来这招啊!就知道要冻结我卡!我才不会去道歉呢——”

怨气加碎碎念,佐助仰天,安静的时光没了。

 

傍晚,佐助目送完最后一位客人,放好最后一只杯子,鸣人还没走,还在吧台上很郁闷的样子。

“你不走吗?”

“回家是不可能的了,朋友家一去就会被发现……我就呆在这里吧……”

真是苦逼兮兮的,呆在这倒是先问过我啊。

“好吧,晚安。”佐助倒也没硬要赶他走。

啪。

除了吧台上一盏小灯,整个咖啡店的灯一下被熄灭,佐助也消失在一道小门后面。

头一直倒在吧台上作忧伤状的鸣人抬起头,才发现是没有人了,盯着紧紧关上的小门。

“诶诶诶诶——!!??”

 

「我漩涡鸣人大爷居然在一个小咖啡店的吧台上睡了一晚。」

 

 

鸣人是被饿醒的。

佐助重新打开小门出来的时候,鸣人仍然趴在吧台上睡着。

佐助没有管他自顾自开始烹饪早餐的时候,鸣人才迷迷糊糊地抬起头。

咕噜。

鸣人难耐地咽了一口口水,灼热的视线跟着佐助做三明治的手移动着。

怎么办啊肚子叫了——好丢人——天哪——好饿啊——

“吃吧。”大少爷饿肚子的样子真可怜。

“诶!可以吗!”

“……不要算了。”

“要要要!谢谢佐助的说!”呜呜呜这个人怎么这么好——

两人隔着一个位置在吧台上坐着吃早饭,就在鸣人以为早餐时间又要以沉默结束的时候,佐助开口了:“所以,你什么时候走。”

“咳——不要把刚才的温情给打破啊我说……”鸣人没一个呛口。

“你也不能一直待在这儿吧。”

“可是回去绝对会完蛋啊——还有无止境的相亲。”

“相亲有那么让你难受么,不过不管怎么说大学生相亲也太……”

“我说了是被逼的啊!”抢话。

“我是说……你居然没有女朋友。”

“……”

“不过,漩涡的话,你妈给你找的女孩子不管是样貌还是家庭背景也肯定都是各方面极优秀的人。”家族联姻,即使现在不是古代,也太正常了。

什么啊,原来知道漩涡啊。

“……嘛……其实是其他原因啦……”

“哦。”

本来不太想说自己的事,可是佐助这一副一点也不关心的样子也让鸣人觉得有点小小的憋屈。

“那佐助呢——有女朋友嘛?”

话题突然引到自己身上。

“没有。”

“诶——不敢相信诶!佐助你长得这么好看肯定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啊——”鸣人听到这个答案心里一动,有些开心,语气又活泼了起来。

佐助瞥了他一眼:“不关你的事吧。吃完记得把碟子洗掉。”

看着佐助吃完站起身去洗自己碟子的背影,鸣人总觉得他有点生气。鸣人盯着他的背影遐想……难道佐助是暗恋的那一个?是哪个女孩子这么幸运,真是有点羡慕的说……

 

宇智波佐助确实有点生气,鸣人的一番话让他想起了一些不愉快的回忆。

 

“那个啊……佐助……你能不能借我一下充电器啊……我手机没电了,想朋友联系一下……”

看了看他,好在鸣人的老人机的充电口不算太古老。佐助扔给他一条线,又指了指吧台内部,“你用这个电脑也可以的。”

“诶?3Q!这样就方便多啦!老人机敲字真是太麻烦了我说——”

滴滴滴滴。鸣人用佐助的电脑登了qq,消息一闪一闪的。

“不会被你母亲发现么?”

“小号啦小号~她不知道的~”

 

[群聊]昨天23:26

- 鸣人你死哪去啦???

- 肯定死不了咯,不过这次他和阿姨肯定谁也不会让步就是了( ´∀`)

- 23333笨蛋鸣人知不知道自己的卡已经被冻住啦哈哈哈

- 说不定现在在哪家小饭店洗盘子生存呢哈哈哈ಠwಠ

- 卧槽画面难以想象!!让我先笑一会儿!!捶地大笑.jpg

- 嘛,这次手机肯定也丢掉了,老人机说不定也没电了,中途逃走身上什么也没带你说他能撑多久啊哈哈哈

- 如果洗盘子的话说不定可以三天吧!òv<>—

- 233333

 

—以上是历史消息—

 

“这两个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不人道啊我说……不过她们说的也对……我啥都没带怎么活下去呢……洗盘子……啊!佐助!我在你这儿打工好不好!”

一直听鸣人自说自话的佐助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

“……我这儿不缺人……你去对面餐厅当服务员吧……”

“诶不行啊QAQ我笨手笨脚的肯定会被赶出来的说——”

“……”你是哪里来的自信不会被我赶出去……

“佐助求你了!!!!!!”

 

 

那双眼睛真让人拒绝不了。

佐助在心里轻轻地啧了一句。

 

[群聊]8:29

- 你们就使劲笑吧漩涡大爷我可是凭着自己的力量找到一份包吃包住的正当工作,你们行吗不行吧哈哈哈大爷我滋润的很呢!!!

- ……真的假的……

- 假的吧

- 同意,不过诶,电脑在线?

- ……我说你们

- 来张照片我就信啊翻白眼.gif

- 你欺负我没有手机啊喂(#`O′)

- 哈哈哈赚到钱买个手机再来证明吧(噗

- 井野你好坏啊hhh

- 你们两个女人(#`O′)看我赚钱给你们看啊(#`O′)(#`O′)(#`O′)

- dei~~~

- 不说了上课去了漩涡大爷你好好工作啊

    - 噗哈哈哈

 

“什么啊就知道笑也不会来帮我……这两个损友……”看着对话框鸣人又急又气,“话说佐助需要我做什么啊???”

“现在不需要你做什么。”

“不行啊我说!这样不就是来吃软饭的吗!我要靠劳动换取财富!!佐助你下达命令吧!!!”

“那你把地扫一下好了。”虽然也不脏,而且吃软饭那个词用错了吧。

“好——嘞!”

 

虽然动作很笨拙,但是佐助看得出来鸣人很认真地在清扫咖啡桌下的每个角落。到门口拿了送来的日报,佐助随便找了店里一个座位坐下看报,继续着他的日常。

 

个屁。

 

这只金毛简直吵死了。

“佐助啊,你多大了啊???”

“和你一样。”为了不扯出更多话题,还是直接回答他好了。

“诶!骗人的吧!你不上学的吗???”

“不想上。”

“真好啊我也不想上学的说——佐助家里人不会反对吗?”

“……算是吧。”

鸣人不知不觉已经从边和佐助扯话到坐到了佐助的对面,直直地盯着他——虽然佐助表面还是在看报纸就是了。

“那……是为什么呢?”

“……”

鸣人知道佐助又不想理他了,不过好像自己问的问题确实太私人了,明明自己也有不想说的事,可就是忍不住想去了解眼前坐着的这个男人。从一开始就没有表现出很惊讶,非常冷静成熟的谈吐,又得知他和自己一样年纪,直觉告诉鸣人佐助很不简单。

“诶佐助你去哪里!”

“散步。”

“诶等等我我也去!”

“你留下看店。”

“佐助……”QAQ

“……跟上吧。”

 

TBC.

把选考前的一个脑洞码出来了´▽ˋ感觉写得像记账请多多包涵´▽ˋ

看考的样子……这个故事写完又得去备考选考2.0了tut……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弥司忒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