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司忒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鸣佐】海吟 2

·人类王子鸣18 X人鱼王子助17→18

·人鱼亦18成年,但成年之前都是幼人鱼形态,和人类的慢慢长大不一样。

·助助家庭圆满

 

“大蛇丸,我说过,我会杀死你的。”

“哼——不过是砍了我一个头罢了——”

那具身体瞬间化为无数条小蛇,窸窸窣窣地四散开来,消失在夜色中。

鸣人趴在礁石上,抬头。

一个面色平静的男人走近。

还来不及道谢,鸣人便听到佐助小心翼翼的声音:“尼……尼桑?”

什么情况?

“佐助。”男人开口了。

“对不起哥哥,我……”

“算了,你没受伤就好。不过,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佐助,一直以来,你的事情,我都知道,“男人仍面色平静,说出来的话却掀起了佐助心中的波涛,“包括一开始你和这小子见面的事。”

佐助低头不语。是啊,哥哥这么厉害,自己竟然天真地以为自己能瞒过去了。

“原本只想让你长个教训,看看人类容易变化的内心,待这小子适当让你看到人类丑恶的一面后,我就把他杀了。你要知道老祖宗留下来的话是不能不听的——”

听到这话佐助倏地抬起头:“不许你——”

“不过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

宇智波鼬把剩下的话说完,目光淡淡地从两人身上扫过。

他确实要承认这个人类超出了他的预期,而他原本确实计划着将大蛇丸杀了后再杀了这个金毛小子。只是这金毛竟能在生死攸关之时仍护着弟弟,那时他便打消将他杀掉的念头了。另一方面,大蛇丸竟然……

 

“哥哥……你的意思是……”听到鼬的话,佐助眼中闪现出光彩。

“我暂不干涉你们的交往。”鼬的重音落在了主语上,“但其他的,我不多说。”

佐助听懂了。鼬是同意了,但他也在提醒他们人类和人鱼跨种族的区别,同时提醒他们,不要光明正大地来。

也罢,自己本来就没想过能在别人面前和鸣人……

鼬又看了一眼鸣人,走到他面前蹲下,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让鸣人身上的擦伤不见了。

“这些伤口会让别人起疑。如果我们族因为你再次陷入危机的话,下次我会毫不犹豫地将你的人头砍下,以及其他觊觎人鱼族的一切人类也会因你丧失生命。”

“尼桑……不要吓他啦……”佐助有些不满的声音传来。

 “佐助,今天很晚了,跟我回家。”

“是……哥哥。”佐助的眼光又落在鸣人身上,“鸣人,再见。”

 

在鸣人的注视下,宇智波鼬跃入水中,在半空时双腿化为人鱼的尾巴,带着佐助离开了。

鸣人在礁石上盯了好一会儿。

“啊,晚会快迟到了的说!”

 

 

海下。

“不愧是哥哥!人形也很好看啊!”佐助很是亲昵地挽着鼬的手臂。

“嗯,止水也成功了。”

“那个坏蛋居然也——啊哥哥你不要戳我额头!”佐助抽出手捂着自己的额头。

“不要再背后说别人坏话,佐助,止水传授给我很多经验的。对了,你也快成年了吧,我跟母亲也该给你准备成人礼了。”

“你和妈妈去弄就好了啦——”

“虽然我挺欣赏那金发小子的,但佐助你和他交往还是要注意安全——”

“好啦哥哥你不要再说这个啦——”

 

宇智波鼬不再唠叨,心里却想起的大蛇丸的事。

宇智波鼬在修成人形之前便和大蛇丸交过手了,虽没有让自己的身体被他夺取,却因那时无法上岸,让大蛇丸给逃了。而大蛇丸因被鼬施加了咒语,几年来一直探测不到人鱼一族的消息,也再无法深入海洋,只听一些从海上传来的流言,多少了解了人鱼一族的情况,比如——人鱼一族迎接了一个小王子。

人鱼一族,一般资质只有修炼到百岁后才有机会修成人形,也只是有机会。只是这时代出现了宇智波止水这一个天才,让族人很是看好地有机会在半百就能修炼成人形。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族长家的大儿子更是一个异才,两人认识后竟像是互相的催化剂,不到三十岁便双双修成人形。

大蛇丸大概是知道他再也夺取不了自己的身体了,于是便将矛头转向了自己的弟弟……可若是为了能力盯上佐助,那他是失算了的。看过太多史书上记载的当年人类与人鱼战争的惨状,在这个和平年代,鼬只想让弟弟不要有烦恼地活下去,从小也只是一直宠着了,修炼、能力的方面,要是佐助能一直不接触就好了。只是现在,看样子自己也不得不教给他一些东西了,佐助也快到了可以修炼的年纪了。

 

陆地上,鸣人也风风火火地赶上了晚会。看鸣人这幅差点就要迟到了的样子,向来宠他的水门也是皱了皱眉。

“鸣人,你知道今天多重要吧?”

“对不起啦,下次不会迟到的啦我说——”鸣人见过佐助,确认了彼此的心意,自然是心情愉快得不得了。

“日向公主已经来了,你跟我来。”

鸣人撇撇嘴跟了上去,想着随便应付就好。

 

“日向兄,这是我家鸣人。”水门笑容温和地将鸣人推上前。

“日向叔叔好的说!”鸣人倒不带着恶意,满面阳光地朝日向家主打了个招呼。

对方爽朗地笑了出来:“这孩子的口癖倒是随了他母亲,脸也是,长得很俊。雏田,你也和鸣人来打个招呼——”

“你、你好,鸣人君……”日向雏田一直努力让自己看上去落落大方一点,可一和人说话就不自主结巴。

“日向兄,让孩子们自个儿处吧,咱们喝酒去。”水门欲给两人留下空间,“鸣人,你可不要欺负人家——”

“我怎么会啊老爸——”

 

周围没有熟人了,鸣人缓了口气,回头给雏田一个笑容。

“如果装公主的样子很累的话就别逼自己啦——反正我是一点也不在意那些礼节的——”

雏田没想到对方竟是个这样与众不同的性格,心也稍稍放下一些,不过鸣人马上又说:“不过日向公主,有件事我想先和你说清楚。”

“啊是,不过鸣人君叫我名字就好……”

“好的,雏田。我想说的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所以……”

雏田盯着他。

“你应该也知道这场晚会的目的的,不过我是很乐意跟你做朋友的啦——所以接下来如果老爸他们要让我们出去玩什么的,可不可以,就是……”

雏田轻笑了一声,接上他的话:“像朋友一样出去玩?好的呀。”

“啊——那我就放心啦——对了我把你介绍给鹿丸他们吧!是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人都很好的。”

然而好容易找到鹿丸他们,竟是和他一样身边都有个女生。

“看鹿丸那个眼神好像是让我们不要过去啊……”鸣人有些讪讪地收回了脚步。

“看起来他很喜欢那个女生呢……嗯……鸣人君,和我说说你喜欢的人吧。”

“啊、这个……”鸣人突然有些苦恼起来,自己定是不能将人鱼的事情说出来的,“雏田啊那个,他和我打算稳定下来再公开的说……”

“哈哈——那她一定很漂亮吧,鸣人君你脸都红了——”

“啊……没错!超——级可爱的说!不过雏田拜托你先帮我保密啊——”

 

不远处听不清鸣人和雏田在讲什么的两位爸爸甚是满意。

“看起来他们处的不错呢。”

“是啊,要多让他们接触接触。正好趁着这次公事,雏田也能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

“行啊,反正我家鸣人有时都要和朋友在船上玩几个月才回家,说不定这次结束后他们都能成了呢哈哈——”

两位交谈甚欢的爸爸完全不知儿女的心思。

 

说是晚会,更像是向其他国家的度假邀请,给主客准备足了的美食和节目,贵族小姐公子们能在船上相处一月,代表他们各自的国家、家族,连接关系。

作为东道主,水门更是安排了很多能让儿子与日向公主拉近距离的节目。但总是让鸣人拉上一众好友一起。

“喂,鸣人,看星星你拉雏田两个人看不就好了——”

“就是,两个人吃饭也要拉上我们……”

“别啊!大家一起才有意思嘛!我们不是一直都一起玩的嘛!”鸣人叫叫嚷嚷。

众人也不是真的不想和鸣人一起,想着以后能一起吃饭游玩的时间会越来越少,也格外珍惜眼下的时光,只是……

 

“鸣人这家伙怎么又玩到一半自己走了……”

“奇怪得很,雏田,你知道他去哪儿吗?”

“诶……我不知道……”鸣人君说要保密,就装傻好了吧……

 

当然是去找佐助了。

大蛇丸教给的法术虽然很奇怪,但是很有效,而且不是一次性的。

鸣人在船的边缘放下软梯,慢慢地跨下去,到最后一阶的时候,双手快速地做出一些动作,心里默念大蛇丸给的咒语,接着就可以在水里自由地行动了,而且还可以掩盖人类的气息。

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

大蛇丸是告诉过他人鱼族大致位置的,鸣人记在心里,下了水就冲那方向游去。

人鱼族的领地,凭着自己施展的术,鸣人在第一次很容易就潜入了,周围的人鱼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今天的佐助也没有和朋友们去玩,而是自己呆在房间里。鸣人已经好几天来找自己了,今天应该也……

“笃笃——”

看到窗子上贴着的笑脸,佐助顿时笑开了,给他开了窗,鸣人灵活地游了进来,黏住了佐助。

“佐助酱我好想你——”

佐助关了窗,回头道:“别再酱酱酱地叫我了,又不是小孩子了……”

“诶佐助你可不就是小孩子嘛,才这么高——”鸣人绕到他面前在他婴儿脸上啵了一大口。

“不要说我矮!”两人已经很熟了,佐助给了他轻轻的一拳,“不知道人鱼的生长方式不太一样嘛大笨蛋——”

“诶,那你们是怎么样长的啊?话说佐助我都不知道你的年龄诶——”

“那……鸣人,下周日我就要成年了,你来看我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人鱼是怎么生长的了。”

“好啊佐助酱!我一定来的说!”

“不要这样叫!”

两人快乐地扭在了一起。

 

 “要给佐助准备礼物呢!”

“不用……你人来就好了。”

 

两位爸爸看着一直没有机会独处的儿女很不是滋味,一天晚上用着各种理由把甲板上的其他人给支走了。

看着身边人少了不少,觉得是时间了,鸣人便对雏田说:“拜托你啦雏田!今天再帮我瞒一下!”

后来甲板上只剩下雏田一个人。

 

原本想给孩子们处一段时间再去看看,结果两位爸爸就看到了这样的情景。

只有雏田一个人在甲板上。

 

“雏田,鸣人他……”水门走上前。

“啊……鸣人君,他、他……”

日向族长觉得有些不对劲:“雏田,你说实话,鸣人他去哪儿了。”

“我……我不知道……”

日足沉下脸,道:“看起来,这个情况不止这一次了,波风,你儿子得给一个交代。”

“嗯……等鸣人回来我就让他来给您道歉。”

“哼。”

日向族长带着女儿走了。虽和水门能谈笑风生,但也是出于两国关系,自己的女儿是不能受到半点委屈的。

 

鸣人那孩子……

水门叹了口气。

 

心满意足地和佐助呆了两个小时,鸣人回到房间,却发现水门在里边等他。

“老爸你怎么在这儿?”鸣人有些心虚。

“你刚才去哪里了,这么久才回来,不在船上吧?”

“啊,我、我去吹风了,岸边的说。”

“那也不能把日向公主一个人丢在甲板上吧,你知道她老爸有多生气,爸爸面子都挂不住了。”

“抱歉啊老爸我不是故意的——”

“那你总得让我知道你到底去干什么了吧。”

看着父亲的眼睛鸣人说不出话。

“不管怎样,你跟我去给公主道歉,说几句好话,趁机会把婚事定下来……”

“我不要!”

“你说什么?”

“老爸,我不想和雏田订婚。我知道联姻有多重要,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过现在不能和你说。而且,妈妈不也不是哪国的公主吗,您还是在对她一见钟情后义无反顾地娶了她。”

两对几乎一样的蓝眼睛对视着。鸣人的话让水门想起了自己深爱的过世的妻子——

他妥协了。

“不过,你还是得去道歉。”

“好啦——道歉我很擅长的——”

见父亲不再追究,鸣人也放下心来。

 

结果就是,得知鸣人对自己女儿无意之后,日向爸爸带着女儿提早回国了。

水门开始还以为鸣人是看上了船上其他的姑娘,观察了两天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便想着在儿子下一次消失的时候偷偷跟上。

水门觉得鸣人大概会划一艘小船回岸边找自己喜欢的姑娘,自己也向船员借好了小船,暗中观察,等着儿子下水。

但儿子放下的软梯下并没有船,没等水门反应过来鸣人便投入了水中。

“鸣人——”不由得叫了出来。

 

潜入水下的鸣人总觉得有人在叫自己。

“嘛,幻听吧——”

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

 

水门站在鸣人放下软梯的位置沉思。鸣人定不可能是游回去的,而且他跳下去也没有再浮到水面上来。

就他的动作而言,是自己跳下去的,所以排除失足落水的可能性。

但他为什么要下水?

遥远的记忆浮上心头……

 

“老师,真的会有人鱼存在吗?”犹豫了很久,水门向自来也问出了这个问题,总觉得在海上看到了什么不对劲的东西。

“传说看到人鱼,会有厄运降临,尤其,不能让别人知道。而且,很早以前,人类就和人鱼一族势不两立。不过水门……传说……听听就好。”

同年,漩涡玖辛奈难产而死。

为纪念妻子,便让小王子的姓氏随了他母亲,全国人民皆为国王与王后的爱而感动。

这是被海包围的国度,王后临死前要求将自己全尸葬入大海,不要被棺材或是其他东西包裹,想要和大海融为一体。

水门答应她了,怀着悲痛,亲手抱着妻子还未冷却完全的尸体,一人划着小船,划到很远很远、但是又能看到国家的海域,将妻子下葬。

陪伴的大海浅吟出他心中的哀伤。

 

 

 

TBC. 

给看到这里的你一个啾啾|ω・`)

评论(3)
热度(47)
©弥司忒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