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司忒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鸣佐】转角 7

“那佐助、我走了啊……”鸣人即使这么说着,还是死死地拉着佐助的手,就像第一天上幼儿园抱着妈妈不撒手的小孩子。

“快去吧,”佐助无奈地笑笑,心中也是极度不舍,“别第一天就迟到。”

“佐助你要照顾好自己啊……多吃点饭,胖点也没关系……”

听到远处佐助队友们的催促,鸣人知道是真的要分开了,也不继续当个老妈子,拉着佐助的手一用力,最后给他留下了一个不深不浅的吻。

感觉到手上被递来什么。

恋人转身,原本的背后是机场的安检,上空的广播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周围都是行李滚动过地板的哐哐声。鸣人低头一看,手里是转角的钥匙。

“转角的钥匙给你保管。等我回来。”

 

两天前。

佐助和他原来名为“鹰”的小队一同前去拜访了大蛇丸教授,得知其正准备两天后动身去海外的设备更完善的分部着手新项目。

“我看过你们的研究报告,很有想法。”大蛇丸对小队表现出些许兴趣,转身拿给他们一份文件。

“这、这是……!”

简略地看了看文件内容后香燐和水月同时惊呼出声,另外看似沉稳的两人内心亦是掀起了波澜。

“没错,就是五年前就掀起的那个热潮,大多数人想掺一脚分一杯羹,但几乎都没什么进展,也就渐渐不再有人讨论。不过,有些实力深厚的团队还是一直没有放弃。”相比众人的惊讶,大蛇丸倒是极为淡定,“但是,他们也都跳过了看起来并不重要的准备工作,直接开始解最难得一题。”

佐助联系到其行程,一惊,“难道您……”

“哼,”大蛇丸露出些许得意,“刚找到了一个小的突破口,可惜本部设备有些过时了。虽然我有自信一人也可以完成,但你们的话,应该是可以提供很多帮助的,如何?”

既然他们也是来拜师的,大蛇丸也便直奔主题,抛出自己的橄榄枝。

佐助眼神又爬向了那沓文件。几年前他也算是这个项目的追求者之一,但没开始多久就重重困难被闭之门外,随后又发生了家里的那桩事,便和队友分开,也就再也没思考这个对他有巨大吸引力的项目。如今再次映入眼帘,更有大蛇丸中所谓“突破口”的诱惑。只是……

 

“……加上你们,长则两年,短则一年半可以拿下……”

 

……这样就要和鸣人分开了。

 

“……你们若有兴趣,两天后早上七点机场见。”

 

佐助再次看了一眼队友眼中的炙热,再看了一眼眼神带着好奇的大蛇丸,再看了一眼他打心底里想要追求的东西。

 

佐助你喜欢什么,只管去做,不用顾忌。我漩涡鸣人,永、远、都不会是限制你未来的那个人。

 

恋人一字一顿的真挚仍在耳边。

 

“好。”

 

心中缒声落定。

 

 

 

待彻底看不见佐助的身影,鸣人一个激灵向机场外跑去。纵使多不舍,生活还是要继续,他也有自己的正事要打拼。

佐助,保重啊。

未来的日子,我将会一直期待与你的重逢。

 

 

就这样过了一年。

漩涡鸣人并没有让业内的前辈看不起多久,漩涡集团也没有像流言所说的那样被傻乎乎的继承人给败掉。鸣人几乎是推掉了所有的娱乐时间,埋头苦干的带头加班也渐渐在企业内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形象。玖辛奈看着心疼,却也没说什么,她懂。

只是鸣人隔周的周日下午便会独自驱车到人流稀疏的蛇院路73号。伴随着门铃的叮铃一响,“我回来了。”

像每个周末一般,鸣人不做声地打开水龙头,打湿抹布,拧干抹布,把为数不多的桌椅都认认真真地擦拭一遍。

鸣人踱步到自己曾经的床坐下,单手托着下巴,视线穿过空气,盯住吧台后方的一个点,那里应该有一个黑发的青年,脸上带着岁月静好的平静,那张脸仿佛一生都不会有什么波澜,但却会因为他漩涡鸣人而产生涟漪。

不知道佐助现在怎么样了……

起初两人都会每天电话联系,后来变成短信,两人越来越忙,短信互动的间隔周期也越来越长,彼此倒也没有一声“抱歉”,只珍惜着每次的小段文字问候。

偶尔也会有客人见门开着进店,鸣人只得以带着歉意的笑容道:“不好意思,本店暂时不开张。”

属于思念佐助的周日午后,不想贡献给其他任何人。

 

不止鸣人在打拼,佐助亦把几乎全部的时间投入到了研究中,比三个队友,比教授还要卖力。大蛇丸亦惊叹佐助的蜕变速度,刚开始荒废一年的佐助是四人中最吃力的,但不过多时他很快恢复了原有的水平,并且展现出大蛇丸看过的报告中没有出现的才华。即使如此他还是比谁都卖力,睡眠被严格地缩减,香燐看着他久不消去的黑眼圈只喊心疼,只换来一个不在意的浅笑。

他从来是一个愿意舍弃的人,何况睡眠、和鸣人交流的时间,这些只是战略性的舍弃,为的是……

 

“不愧是佐助君。”大蛇丸的声音听着甚是满意。

 

 

“叮铃~”

 

“不好意思啊现在不营业。”鸣人头也不回,等着下一声出门的铃响。

但响起的是在平时几乎可以忽略的脚步声,而且越来越近。

鸣人在转头的一瞬间眼睛就被一双微凉的手蒙住了。

感受着眼皮上传来的阵阵凉意,还有视线变黑前一闪而过的黑发,他说不出话。

那双手从发热的眼球上转移,稍微一伸环住了鸣人的脖颈。

鸣人只觉得头顶被一个尖尖的东西顶住了,伴着施加下来微微的压力,他听到了电话中存留语音记录的声音的现实版。

“我回来了。”

 

 

“现在也不营业吗?”那双纯粹的黑眸带着吟吟的笑,“别不说话啊笨蛋。”

“欢、欢迎回家!”鸣人仿佛梦中惊醒,手里攥着的麻制衬衣的纹路传来阵阵真实感,像是怕佐助下一秒要消失,赶紧紧紧抱住了他。

佐助揉着在自己小腹蹭来蹭去的金毛,毛发尖尖有些扎手,但待手指深入金色的丛林,一头金发又变得柔软,“给我做杯咖啡吧。”

“可是我还是不太会……”什么都不想做,就想抱抱你。

“我继续教你。”一声轻笑。

鸣人从臂弯里抬头,至下而上看着即使是低头也没有双下巴的佐助,“佐助你又瘦了……”

“你不也是……什么叫又?”

“就是你以前的照片啊,水月他们给我……”

漩涡鸣人似乎突然想起了远古时代与某个男人的约定。

“……”

佐助果然是有些生气啊我说……

 

 

“所以啊佐助你是为了我所以这么快把研究做好赶回来的嘛……”鸣人在佐助的指导下进行着手里的制作工作,听着佐助讲这一年的事。

高兴又有些不知滋味,佐助真的太辛苦了,至少一年半的工作量,硬是给锁到了一年,这样要吃多少才能把肉长回来啊……

佐助只是靠在吧台上眼睛微微闪着流彩望着自己的恋人,正如一年多前鸣人闯进他的世界坐在这里双眼发光地望着自己一般。

不经意间两人的视线胶在了一起,两人的情绪一股脑地在此刻顺着这视线通道你来我往。

心有灵犀的人,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

这沉默过于长久,鸣人觉得自己要化在名为佐助的岩浆里,脸上冒着热气,“要、要不要尝尝?”

接过鸣人递来的咖啡,热气让他脸上一暖,细小的绒毛覆了一层小液珠,佐助在杯沿小心抿了一口。

鸣人此刻却看不太明白佐助脸上奇怪的表情,难道是很难喝……

“怎、怎么样啊我说?”

佐助微微勾起一个笑容,又勾勾手指,大金毛就凑了上来。

迎接鸣人的是附带着咖啡味的双唇和诉说的思念的小舌。

佐助模仿记忆中鸣人绵长而不间断的吻并不到家,很快就在鸣人这位师父面前败下阵来,兴致上来的攻势很快便被扭转为欲抵还迎的守势。

紧握咖啡杯的手指渐渐松开,许久手的主人才抓住空档逃出无尽的氧气争夺战——其实也只是他感到缺氧。

眼角微红名为嗔视,小嘴微张以缓解刚才的窒息。

 

“太甜了,吊车尾的。”

 

 

END.

(↓凑字数和填坑的小剧场)


“佐助我想给你听一个东西~”

怀里的人累得不想去探究那是什么,只想躺在小麦色臂弯中沉沉睡去。

鸣人意识到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他的恋人差点没被他折腾坏,“那我们明天再听好了。”

两人脑袋的距离是鸣人低头就能吻到佐助的距离。

“晚安,佐助。”

在鸣人唇瓣印到佐助额头之时响起了细若蚊声的另一句晚安。

 

……

“嗯。”

“是否有和鸣人一直在一起的打算呢?”

“嗯。”

“是否有和鸣人一直在一起的打算呢?”

“嗯。”

“是否有和鸣人一直在一起的打算呢?”

……

 

快要睡醒的佐助听着遥远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在那声音响起第四遍到时候,他突然清醒了。床头是看到他醒来笑容立马绽放的鸣人。

他手机里放的那是自己的声音。

“快关掉啊鸣人!”

羞死了,一大早的。

“不用害羞啊佐助——我每天都是靠这个叫醒的啊我说——”笑嘻嘻地接住了佐助砸过来的枕头,鸣人再一次从佐助的表情里读出了他的内心。

在抢到手机关掉闹钟之前,佐助又被迫被听了十几遍。

“这就是我想让你听的啊,本来想结婚的时候放的,但是忍不住啦——”

鸣人嘿嘿两声,横抱起一看就是腰有点痛的佐助向咖啡店的小房间外走去。

 

“我也想和你一直在一起的说——”

 

END.

诶嘿就写到这里了的说✿✿ヽ(°▽°)ノ✿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哇!!!

接下来又要投身第一次考砸了的选考(哭哭)又要变成很久才发点脑洞的隐形人了(灬ꈍꈍ灬)

祝大家工作学习顺利///

我遁——

评论(4)
热度(38)
©弥司忒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