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司忒相

上一篇 下一篇

【鸣佐】转角 2

·大学生鸣x咖啡店主佐

·几闪而过的止鼬

前文:[1]


鸣人没想到佐助所谓的散步是去商场。而当知道佐助是要给自己买衣服的时候,鸣人又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他好像,真的遇上了一个好温柔的人。

完了,好想陷进去。

“免得你得穿我的衣服。”虽然佐助是这样说的。

但是佐助又带鸣人去了通讯专柜。

“佐助……不用对我这么好的啦……”让我在店里呆着就很感激了的说。

“没事,这点钱不算什么。”虽然佐助是这样的说的。

“省得你一直找我讲话。”虽然佐助是这样说的。

鸣人虽然对他一口气面不改色地买了很多东西有些惊讶,但也没再说什么。银行卡上的名字也被佐助的手指捏着挡住,鸣人还是不知道佐助的姓氏。

“啊!对了!有手机了!我要让那两个女人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

宇智波佐助拒绝合照。

“佐助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当做一个纪念嘛——”

撒娇。

拽衣角。

宇智波佐助再一次败阵。

照片中面无表情的佐助和笑得格外灿烂的鸣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回店的路上佐助才得知,鸣人门当户对长大的青梅竹马也不是没有,qq里的两个女孩子就是,但就是玩得太好了才一点男女之间的感情都没有。

“所以说啊,老妈特后悔让我从那么小就和她们在一起玩。不过就算让我长大后再认识她们也不会有那种感情的,她俩太辣,我还是喜欢温柔一点的……”鸣人又碎碎念起来。

“日向家的大小姐不就是温柔型的么。”自己怎么愿意闲谈起来了。

“啊——问题不在这里啊——”

“……So?”

“……”

佐助意识到每到这个话题鸣人总是这样,看起来想要说什么,又一副很纠结的样子。

“不想说就别说,别一脸便秘。”

“……才不是便秘呢我说……”


下午鸣人开始工作了,鉴于他既不会煮咖啡,店里又没其他事可以给他干,佐助只能让他端端碟子收收小费。佐助在煮咖啡的时候,鸣人就在不远处看着他。

“佐助越看越好看的说啊……”

嘴里念着,悄悄地掏出佐助给自己买的手机拍了一张照。

才不要把两个人的合照发给那两个女人呢……就拍一张工作照吧……虽然是佐助的。

不过……应该没问题吧……那两个花痴女……



[群聊]15:20

- 现在信了吧,给你们瞅瞅大爷我工作的地方 [得意] [佐助煮咖啡.jpg]

- 诶鸣人你有这么帅的朋友怎么不介绍给我们!ò口ó话说你上次说的居然是真的啊……[怀疑人生.jpg]

- 好眼熟……

- 啊!他不是转角咖啡店的那位!?∑(゚Д゚)

- 哈?什么咖啡店???

- 蛇院路路转角的一家咖啡店啦,店名就叫「转角」。我虽然只和原来一个在蛇院上学的同学去过一次可是这张脸真的忘不了啊>v<

- 啊……看来看帅哥还得打车去TAT

- 喂喂我说你们要不要一看到帅哥就这个样子啊我还在这里诶!!!X#

- 啊!是噢!是鸣人的朋友诶!井野我们周末就去「转角」吧!!!XDDD顺便看一下鸣人!

- 啊啊啊你们老是这样我还没同意呢我说!佐助是我朋友啊!!还有什么叫顺便啊我说!!

- 哈!贼脐带!

- 鸣人小气鬼!

- 喔~~~该不会是鸣人你看上他了才这么跳脚吧~~~

- ……

- 诶!不会吧!

- ???所以鸣人居然也是颜控嘛???

- (空格)

- 不是啊!佐助不只是长得好看啊!他还很温柔啊我说!!!重点是这个诶!

- 。。。



樱和井野倒是唯二知道鸣人取向的人,不过鸣人一直以还没找到契合的灵魂为由单着,她俩也一直挺无语的,也不知道鸣人是怎么确定自己性取向的,也没见他喜欢过哪个男生。




晚上。


“你睡这里。”佐助指了指咖啡店一个角落的沙发,给鸣人拿了一个小枕头和被单。

还以为可以去那个小门里睡的说……不过漩涡大爷才不会在意这些嘞。

“晚安佐助!”真的有点喜欢你的说。

“……晚安。”



漩涡鸣人才在佐助的店里呆了几天,就深刻体会到了佐助的“日常”。

所以说要不是自己来了,这家伙除非有急事不然是不会出店的吧!

佐助早上大概是自然醒起来,给两人做了早餐之后,要么在店里看报看书,要么就回到那扇小门里的他自己住的房间让鸣人一个人呆在外面。转角下午几点开业也没个定时,大多是午后二时。煮咖啡的时候也是沉默着,除非自己去搭话。

鸣人简直无法想象没有自己的佐助一天是要多无趣——也不是说有了自己佐助的生活就有多有趣,只是如果是佐助一个人的话,除了应答客人的order真的是一天都没有人可以交流啊!

鸣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心疼起来,换做他的话会寂寞致死的。

佐助好像,也没有其他朋友啊。


“我会一直当佐助的朋友噢。”除非。

“……你说什么?”这家伙突然说些什么啊。

“啊啊啊没什么!啊不!我是说啊!佐助你一个人太孤独了!所以佐助可以依靠我的!”最好能那种依靠我。

“现在不是你依靠我么?”这家伙搞什么。

“我是说精神上啊!精神!佐助一直一个人不会很闷么!”啊,真是有话直说,我怎么都说出来了。

“不会啊。”何况现在多了一个吵人的。

鸣人愣了愣,刚才佐助是笑了么。

“话说周末介绍我朋友给你认识吧!啊,虽然她们有点太开朗了不过人还是很好的说。”

太开朗的是谁啊。

佐助没有接话,鸣人知道他没有拒绝。


周末很快就到。二女推开转角的门的时候,就看到煮咖啡的佐助和在一旁托着下巴看着的鸣人,店里没有其他客人。

画面美极。

“突然不是很想进去……”要被闪瞎了。

“同感……”

“啊,小樱井野你们来了!”鸣人听到门口的铃声就转过头发现了她们。

“好像打扰到你们了哦?”

鸣人挠挠头:“没事啦,反正几乎每天都这样的说,快进来吧。”

“每天……”两位单身女贵族表示更不想进店找虐了。

“佐助这是小樱和井野。”鸣人介绍,“这是佐助。”

“比照片还帅啊……”二女不约而同。

佐助有些疑惑,第一时间看向鸣人,却被打哈哈盖过去啦,推两个女生去了一个四人座坐下。


“你们想喝什么啊我请客的说!”

“你真的有钱吗?照片也是拿佐助君的手机发的吧?”井野嘲讽。

“不是啊,佐助给我买了一个手机的说。”

“???”这待遇。

“你告诉我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樱问。

“……没有啦……”

“???”这待遇。


鸣人一去吧台,二女就脑袋凑到一起叽叽喳喳起来。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不得不说,真的配一脸啊……”

“是啊……以前倒没觉得他和谁特别搭……”

“你说他会不会告诉阿姨啊?”

“谁知道……阿姨现在也还没知道他儿子取向,鸣人他保密工作也做得也挺厉害的……”


“你们两个在那里说什么啊,我听得见噢!”鸣人一手端一杯咖啡,走近,挤眉弄眼,“别让佐助给听见了!”

“哟,他还不知道呢?”井野把声音降低了些,却还是充满戏谑。

“哈说不定人家喜欢女孩子呢,鸣人你不主动我主动了啊——”

“诶那我们仨得是情敌了吧哈哈哈——”

“不行!!!”鸣人有些重地将碟子放下,惹得佐助往这边看了一眼。

鸣人转身双手合十向佐助无声地道了个歉,又俯下身用力轻声说:“你们都不许打他的主意!”

“切,还真是霸道。”

“不过这都快一周了,你感觉不出来他对你的想法嘛……”

“这个……佐助不知道我喜欢……男生,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样的……”鸣人为了方便说话坐进四人座,正好也没其他客人。

“那你不问问嘛。”

“就是,要不今晚就约出去说个清楚,我们来助攻也可以嘿嘿……”

“……”从小一起长大的二女看得出鸣人极为心动。

见鸣人没有接话,井野蹭地站起身,向佐助的方向走去。

“呐佐助君,今天晚上我们打算出去吃饭,一起吗?”





几小时后,鸣人醉倒在佐助的怀里。而整场饭局剧情走向的策划人们一见得逞就说着什么借口逃走了。




酒后,佐助只觉得旁边的金毛更加话痨,嘴里念叨着个不停,与他相比自己倒是更加显得沉默。

但佐助也不去打断,听他讲那些从校园琐事到天南地北。

“……然后鹿丸他啊……夜不归宿个几次……他们两个,就、就在一起了……啊、佐助……有件事我想问你呐……佐助喜欢……男孩子吗……”

一怔。

“抱歉有点突兀了的说……不过我……我知道我是喜欢男孩子的说……

“不过老妈她不知道啦……但是她看我拒绝了那么多个特别好的姑娘居然也看不出来……也不跟我交流沟通……你说她要是知道我不是直的会不会要气炸……

“唔……这就是我不喜欢去相亲的原因了……老妈也不给我介绍男孩子认识……现在佐助是第三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我之前一直怕你很反感都不敢说……

“可是今天小樱说我再不主动她就要跟我抢了……我都后悔介绍你们认识了……之前明明佐助只有我一个朋友的说……

“虽然有些羞耻……不过我确实幻想过……一直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和佐助在店里……一直……

“不过啊、如果佐助喜欢女孩子的话……我能再当你的朋友吗……就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我真的喜欢和佐助在一起的感觉……

“我也好喜欢佐助……佐助好温柔……”

鸣人半睡半醒断断续续地说了好多,从惊讶鸣人的酒后演讲突然把话题引导自己身上来,一直到最后的“喜欢”,中途佐助只耐心地听着,只觉得怀里的金毛声音快哭出来了。

“笨蛋,哭什么。”这有什么,喜欢就喜欢。

“没有哭啊我说……”吸鼻子。

明明快了吧。

宇智波佐助心里有些复杂,鸣人的一番话还是让他第一反应想到了家里的事。


自己高中的时候,快大学毕业的哥哥宇智波鼬突然向家里宣布出柜。

其实佐助算是一直知道这件事的,因为总喜欢粘着哥哥,鼬和止水的感情甚至影响到了自己,潜移默化地觉得男男恋爱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但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想,比如他们的父母。自从鼬和长辈彻底决裂回到故乡之后——自记事以来宇智波一家就居住在海外了——富岳对于鼬的期望全部压在了佐助的身上,甚至是和他谈论哪位老总的女儿不错——毕竟在他看来,一个儿子已经弯了,总得有人继承家业。

事实上,佐助不仅不觉得同性恋有问题,自小和优秀的哥哥生活在一起的他亦对周边少有接触的女性不太有兴趣——虽然自己并没有确定自己的性取向,是男是女对于他来讲也没什么差别,但富岳对他自己的事情的指指点点让他反感到了极点。

终于,他也起身反抗了,坚决不接手天降的、原本属于鼬的使命,并且不顾家人的命令和挽留,搬去了陌生的故乡。

富岳气极,父辈和子辈的关系一度恶化。

最终还是由美琴出面服软,请求态度相对不是很硬的鼬回来接手家业。而鼬给出的条件是不干涉他的恋爱自由,并且在必要时候给出祝福。

鼬和止水一起回去了,佐助却没有原谅父亲的死板——他知道改不了的,自己又无法接受,也没有让他让步的条件,倒不如就不回去了,在这最原本的故乡待着。

至少和兄长的关系还是很亲密的,自己在故乡开一家店每天悠闲地过日子也没什么关系,经济问题完全不用担心。至于恋爱,佐助没什么热情,相信感觉该到的时候就会到的,也没刻意去关注身边的男孩子或女孩子——只不过一年多在这里也没交到比较熟的朋友就是了。自己不太主动,就算有前来搭讪的其他人,也被他冷漠的举止给逼回去了。

而遇上如太阳般热情的鸣人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像一块石头掉进平静的湖面,自己的生活出现了波澜。

他也挺喜欢这几天的生活,但他倒没有往在一起这方面去想。

直到听见鸣人的心声,他才正式审视起两人的关系。

或许是惯性问题,自己已经习惯性地不去想恋爱问题了,以致忽视了这方面。没有人来闯进他的生活,以他的性子,孤独终老也说不定吧。

这件事确实是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TBC.

特定时间特定地点遇到特定的人,所以剧情发展很快(借口(跑走

送出啾啾❤


评论(1)
热度(40)
©弥司忒相 | Powered by LOFTER